人们愚蠢鲁莽,而你们纤细善良。

“再见”
“再见”

15年末,两句空洞话语的尾音还飘荡在空中,约定俗成的《雪人》前奏还未奏响,新年的狂欢还未开启,一切的一切还是符合着这独属于冬天的寂静,所以选择现在说再见总比和着震天鞭炮声失声痛哭来得有尊严吧。不能再拖下去了,两位少年都在心里默默念着,挣扎着,选择着。千言万语在唇齿间缠绕着盘旋着却无法发出一个音节,不知是因这天气太寒冷不舍浪费一丝热气还是心太寒无法选择自己成为斩断血脉相连手掌的刽子手。天气很冷,曾为挤在一起取暖而紧紧贴合的皮肤因为有预感要分离而变得布满皱褶,立毛肌拼命收缩却丝毫无法提醒主人分离后独自面对外面的冰天雪地会有多寒冷。一点一点撕扯着,重新暴露在空气中的皮肤好似透明的,这份分离似乎耗尽了那块区域肌肉的全部力气,一开始还能看见里面被扯得变形的血管,挣扎在破裂的临界点。慢慢的,脆弱的肌肤被白色一点一点覆盖,鲜红消逝。那层遮挡,是冻伤心灵的雪却也是抵御外寒的盔甲。这是告别前必有的仪式,对,我将他唤作仪式。两个少年带着不符合他们年龄的表情,在我们看来似乎有些可笑,可看得出,他们表现得分外肃穆庄重带着决绝。此时,完成了仪式的他们仿佛失去了灵魂,他们迷茫的不知道自己该怎样才能迈出第一步,彳亍着沉默着,平日里魅惑的桃花眼因为眼角低垂而失去了色彩,而灵动的杏眼此刻似乎更糟糕,空洞失焦,仿佛是在看着眼前的人却更像是透过眼前的人追逐着因为刚刚分离而变得陌生的灵魂。

“再见叻”

终有人需要开口再次提出此行的目的,不再只是仓促的两个字,多了一个口头禅,十五岁的少年仿佛想通了恢复了之前的模样,笑的眉眼弯弯。因为想看清对面人的表情,于是抬头看向眼前的高个子,虽然眼前人还是像失去了灵魂一般。渐渐的,小少年嘴角微微上扬,张开了双臂。高个子却像没有看见一般,只是抬了抬眼睑,直直盯着努力微笑的少年,一动不动。

“王俊凯,再见叻,不抱抱吗?以后想抱你源哥可是要飞好久哦,快点珍惜源哥给你的温暖”

像是面子上挂不住,小少年执着的仰着头张开双臂,表情微微变形,好看的眉头渐渐皱了起来。

“王...”

刚刚发出一个音节,眼前人像是回神了,长腿一迈果断把准备生气的少年捞进了怀里,把头放在了少年漂亮的肩窝里,同时间一声几乎不可闻的叹息伴随着热气烫进了小少年的心里。挣扎着准备挣脱这份桎梏,却因为接下来的一句话渐渐静了下来。

“别闹,让我抱一会儿”

被抱着有些窒息有些别扭,刚刚因挣扎而搭在对方手臂上的手正准备用力推开,却只是暗暗紧了紧之后选择了垂下,不安的在裤缝周围摇摆。

不知过了多久,大概久到时间已经静止了,久到小少年早已在这寒冷冬天里忘记了寒冷,终于高个子有了动静,大概是准备结束这个别扭的姿势。在一阵窸窸窣窣后却又停止了动作,接下来却让小少年慌了神。

一滴两滴,泪水一颗一颗烫在了少年的锁骨上,最开始因为站立太久小少年都麻木了,并不敢确定肩头是否有热量,直到他听到了眼前人拼命隐忍的呜咽声才像被击中一般开始挣扎要把眼前人的头抬起来,他要看清楚,他并不敢相信现在的情况。费了一些力气才看清楚高个子的脸,一眼,直击心脏。泪痕斑驳交错,整个脸憋的通红,好看的眼睛此刻盛满了泪水。

“王俊凯,诶王俊凯,王俊凯你别哭啊。”好听的薄荷音参杂着些焦躁终于给这满天白色带来了些许颜色,虽然暗淡。

“王源儿,你会恨我吗?”

眼前一直被唤作王俊凯的少年终于再度说了一句话。

“我这样放下你走了,你会恨我吗?”

被眼前的人太过灼热的眼神盯着,小少年慌乱的低下头。却再度被硬生生扳得扬起了头。

“我问你,会恨我吗?”

泪水就被这样绝望的话语硬生生的逼了出来,顺着眼角缓缓留下。

“王俊凯,你应该问我,爱你吗?”
“你总问我,为什么爱你,觉得我似乎有千万种理由不爱你,恨你。可纵使这世界上有让我不爱你,恨你的千万个理由,而爱你却只有一个理由。”
“你,就是理由。”

世界终于被点亮,暗淡的颜色终于绽放出应有的色彩。

带着希望和未来的再次紧紧相拥,是独属于少年时期的悸动和决心。

“再见”
“再见”

默契的转身离去,不再多说一句话,因为他们知道,无论身在何处距离多远,因为你就是我世界的边境,所以你永远都在我的世界里,照亮我整个人生。

【最后】
这一别再见,就是一年之后了。那个时候十七岁的王俊凯面对十六岁的王源更多是遗憾却又充斥着惊喜。
遗憾的是,匆匆分离的这一年他错过了这个小少年一个人下晚自习时的分离奔跑,错过了小少年一个人坐飞机时的疲惫不堪也错过了小少年最无助时应该给予的拥抱。但幸好最不舍的分离已经上演完毕,他们的世界再次重叠。再见面时的对视也让他惊喜的感受到,那个小少年还在,十六岁的少年躯壳里住的还是属于他的,那个十五岁少年。
紧紧相拥,这一次,我们之间我不想再留下一点遗憾。

【你一直是我要留住的幸运。】
【跟他走吧,王先生。】

评论

© YEAH_HammerWong | Powered by LOFTER